2016年第35屆「新一代設計展」於5月13至16日,在台北世貿1館及3館展出。

2016-05-12
        邁入2016第35年新一代設計展,目前為全球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設計新秀畢業聯展,在2007年曾獲選為國際工業設計社團協會(Icsid)50周年之全球系列活動之一。今年新一代設計展將於5/13至5/16在台北世貿1館及3館盛大登場,集結台灣64所大專院校、136個設計科系,以及來自英國、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義大利及日本等7國11所設計院校同台競技。一年一度的設計饗宴,絕對是熱愛文創、設計的朋友們,不可錯過的年度盛事 !


近4000件展出作品 涵蓋領域最多元 !

        為期4天的展期,現場有超過9,000名新銳設計師齊聚一堂,盡情發揮他們無限創意的設計點子,展現新世代令人大開眼界的創意主張,4,000多件展品,橫跨產品、多媒體、互動遊戲、平面、視傳、包裝、工藝、空間、時尚等多元設計領域,每件作品都是新生代設計師們辛苦4年的創意結晶,琳瑯滿目、超乎想像,獨具個人特色的創意作品,兼具設計美感與實用性的設計巧思,讓人驚呼連連、大呼過癮 !


震撼視聽感官的「動畫與遊戲設計展區」

        為了讓喜愛動畫、遊戲設計及多媒體的朋友可以一次看遍精彩作品,新一代設計展特別在世貿三館推出「動畫與遊戲設計展區」,集結所有動畫遊戲與多媒體設計類的作品共同展出,內容包羅萬象,從清新的微電影、各種生動、有趣的小遊戲,到多媒體、短片及動畫,參觀民眾不僅可以盡情觀賞,也可以近距離親身體驗震撼的影音效果及聲光體驗,帶給大家眾不同的觀展體驗。所以,今年參觀展覽時,千萬、一定要把握時間,到世貿三館體驗一下設計新世代將帶給大家的感官震撼 !


新一代產學合作計畫 綻放新生代設計師澎湃熱力 !

        新一代產學合作計畫今年更邁入第二年,邀請國內10大知名企業及組織參與,要讓青年學子更能充分發揮設計創意與專長,拉近學界與產業的距離。今年新一代設計展的主視覺設計亦是透過產學合作計畫,從本屆應屆參展的畢業生投件作品中,評選出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陳俊吉同學的作品「熱」,做為為本屆展覽主視覺,透過「新一代設計展」文字的堆疊交錯,傳達每年匯聚國內外設計新秀相互切磋交流激盪出令人驚豔的創意火花,文字邊緣所發散的紅色微光粒子,強化光與熱能量擴散的躍動感,如同每一位參展的新銳設計師們,以最精銳的創新與創意,在新一代設計展的舞台上,持續擴散他們對設計澎湃的熱情與活力!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生活版 udn / 生活 / 生活新聞